校長媽部落格搬新家了!

因「Yahoo!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故將原部落格資料搬移至本Blog,先前Po文請點此參閱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國小運動會的溪中孩子

26日參加田心、大溪、福安及員樹林國小運動會
看到小小朋友
活潑天真又可愛
心裡也像天氣一樣的舒爽

遇見回到國小母校探望師長或
擔任志願服務學習的本校孩子們
我們好興奮的彼此熱情招呼

校長不改本性
還是忍不住提醒
回到母校
要愛護母校
你們代表大溪國中的榮譽
要有禮貌
坐要有坐相
站要有站相
學校的榮譽靠你們啦

孩子們認真的點點頭
眼中閃著真誠的光芒

孩子
有你們真好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今天(102/11/2)參加溪中運動會,我被一個畫面震撼了...回到家心情久久無法平復...想藉著此留言請校長嘉勉該位學生......一位七年級學生,在參加大隊接力時因接棒碰撞跌斷了右手,只見他表情痛苦的自行爬起,猶豫了一秒,二話不說的往前奮力邁出賽程,不願丟棒去扶起斷手...就這樣我從後看見他的斷手晃阿晃,不敢猜測他的表情/他的痛,最終他完成了...我眼淚停不住...是怎樣的家庭生養出這麼棒的孩子,運動精神在他身上充份顯現...我知道他一定會有個不凡人生~祝福他早日康復!

校長媽咪 提到...

秋子您好:
感謝您的來信。
看完您的信,我的淚又不自禁的爬上了眼眶!

當天因交接棒碰撞,孩子跑兩步就跌倒了,爬起後用未受傷的手持棒,繼續向前衝,附近的老師叫他停下來不要再跑了,他也沒聽見,忍著痛楚跑完賽程。
護士阿姨在幫他固定時,只見他額頭上的豆大的汗珠滴落成河,臉上盡是痛楚卻硬是沒有掉淚,對於他的堅毅勇敢,教我心疼的掉下淚來。
骨頭兩根都斷了,家人決定不開刀,當晚就至竹東完成接骨。
今天我們到家中探望,孩子穿著校服,原來早上他還想要來上學,家人讓他休息一下,下午還得再帶去給接骨師檢查。
孩子狀況精神都很好,請秋子不要掛心!我也是同您一樣的看法,孩子將來必定是個能有所成就的人,我也這樣告訴爸媽。
運動會後續頒獎,看見一位臉上全是淚痕眼眶含淚的孩子上台受獎,一看臂章,知道是同班同學擔心著他的傷勢。安慰孩子醫院已經在處理,請轉告班上同學不要擔心。
這是多麼動人又令人不捨啊!我們的孩子真的好棒!奮鬥不懈的運動家精神及同學之間的友愛。
但我們還是要加強宣導,受傷後不要勉強再跑,以免造成更大的傷害或後遺症。

再次感謝您對孩子關心與對學校的支持!有您同行,溪中好行!

祝 平安喜樂
校長 樹華 鞠躬感恩201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