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媽部落格搬新家了!

因「Yahoo!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故將原部落格資料搬移至本Blog,先前Po文請點此參閱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感謝關懷教育與溪中的 菁老師

上週星期四
菁老師額頭上帶著汗珠
微微略喘走進校園

住在桃園的她
搭公車到大溪
沿途問了路
走路來到溪中

菁老師是一位市區國中退休老師
多年前與她相識時
是她退休後應該校請託
來校擔任鐘點代課教師

她是嚴格又有耐心的老師
即使退休到校幫忙
仍舊秉持她對教育的熱忱
上課學生打瞌睡她一定叫醒
孩子學不懂
她利用午休或放學後留學生個別指導
遇有家境困苦學生伸出援手協助
而我時任該校總務主任
對於這樣令人感動的老前輩
打從心底敬重
遇到她時
我們總會談天說地而結下美好的因緣

我到溪中後
她曾來電說要來看我
今天她踐履承諾來到溪中
她提到
問路時感受的大溪人的親切與熱心
覺得我來到溪中
是來對了地方
對於大溪地方的溫情與質樸
我也深有同感

菁老師退休後也從事社會關懷志工活動
本校有幾位同學
剛好也是她居家關懷訪視的對象
她對社會及教育現況充滿關心
臨行並捐助本校一萬元協助校務推行
謝謝熱心又善良的菁老師
對教育及本校的關懷

嚴長壽說的好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
社會及教育在眾人關懷下
現下雖舉世塵囂瀰漫
點點滴滴 聚沙成塔
總能向清明處舉步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