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媽部落格搬新家了!

因「Yahoo!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故將原部落格資料搬移至本Blog,先前Po文請點此參閱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冬日的溫馨

    這天寒流來襲,早晨七點鐘在校門口迎接寶貝們,我搓著雙手冷得直打哆嗦。協助晨間資源回收的愛心志工媽媽經過,停下摩托車笑盈盈的說有東西要拿給我。只見志工媽媽從口袋裡摸出一個塑膠袋遞給我說:早上我自己煮的喔。說完就騎車進入校園幫忙去了。
    哇!好香!我打開一看原來是兩顆熱騰騰的茶葉蛋。捧著這兩顆香噴噴的暖暖蛋,不但手兒暖了,心頭更是暖和感動了起來。
    也謝謝其他媽媽們,有時帶給我熱豆漿、熱飲品給我暖手,說是怕在門口辛苦的我凍著了,大溪的家長就是這麼可愛真誠又令人感動!
    我那裏辛苦呢?其實,我很享受每天清晨可以在門口迎接寶貝們,彼此用熱情問安,開啟一天美好的學習。尤其看到經常遲到的孩子比昨天又早了些;本來害羞的寶貝,問安的聲音變得更有自信,真令人開心;也可以關心最近有好表現孩子;或關懷近來令人擔心的寶貝。
    我那裏辛苦呢?學務主任家興在路口一站七年,那兒風更大又危險,那才叫做辛苦呢!
    各處室同仁其實都很辛苦,就講這個週六日吧,
教務處佳蓉會同學務處,租了兩輛遊覽車,帶了近六十個孩子參加「族語認證」,孩子出門在外,行為表現良好;
總務主任克勤陪同熱血的惠珠老師,開兩輛車載八個孩子參加「英語讀者劇場」比賽,榮獲全縣第二名
學務處兵分三路,
一、慧姍教練及游主任帶籃球隊參加乙級聯賽,在主將負傷及挖角不利的情況下,仍勇奪全縣第三,取得進軍北區參賽權
二、建雄組長及健成教練帶田徑隊前往台北參賽;
三、俊毅組長支援族語認證學生管理。
輔導處汝怡主任及行政同仁,周六常需輪值辦理資優教育。
總務處面對諸多工程管理,假日施工常須派員到場督工。
周日七點、九點兩場公奠,行政同仁秋云等人陪同校長前往致祭。
    而老師們班級經營、課務管理,面對學生各式各樣的挑戰,壓力也很大,又是不同的辛苦。
    
    常請同仁們在忙碌勞煩之間,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別因困境而忘卻了成為師者最初的那份熱誠與使命。

    
    有了我們可愛又貼心的大溪國中家長,適時給師長鼓勵打氣,相信老師們會用更熱誠的心,和爸爸媽媽齊心,一起為寶貝們的教育而努力。

爸爸媽媽們,您們有多久沒有利用聯絡簿向老師致意了呢?感謝的話多說多寫,對孩子也是一種示範榜樣喔!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其實教職員工以及行政人員都是非常辛苦的,而我們時常要感謝他們的辛苦,不要一天到晚都惹事,這樣他們的辛苦才值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