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媽部落格搬新家了!

因「Yahoo!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故將原部落格資料搬移至本Blog,先前Po文請點此參閱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師生緣-淡中319小強與純兒

小強和純兒在教師節前夕
從台北跑到大溪來看我
他倆  是我20年前在淡水國中帶了三年的孩子
他們倆人共同的特點是
熱心善良、也都擁有好人緣

小強個性溫和樂於助人
找他幫忙從來不拒絕、臉上經常帶著軟化人心的笑容
是大家公認的好好先生

純兒聰慧活潑領導力強
長得甜美 又寫得一手好書法
是多才多藝的鬼靈精

國中時期班上同學大家感情很好
小強和純兒 彼此互有好感 但沒有特別的火花
所以不在被導師我列管-過從甚密的黑名單上

他們的故事
就是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真實版
細想 年少時 初初相遇 純粹的情懷
居然在多年後能開花 修成正果
結下好姻緣
令人既驚喜又開心

他們細細數說
我當年如何對待他們
來家裡包水餃
班上去哪裡玩
做了什麼
說了什麼
他們在我身上學到什麼

其實
我已經忘了很多細節
望著他們年輕的面龐
內心非常感動
但也不禁深感老師角色的重要
透過三年的真心陪伴、傾力相助、珍惜善緣
我們可以帶給孩子
溫暖一生的感動
而孩子長大後也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這就是為師者簡簡單單的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