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媽部落格搬新家了!

因「Yahoo!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故將原部落格資料搬移至本Blog,先前Po文請點此參閱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特別獻給每一位熱心教育的老師


今天參加本校自辦的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研習
本校自願參加老師共有26

講師林宏武主任 結語分享了曾裕真老師的一段話
巧的是
我在101學年度第一學期期初校務會議會議分享資料也曾分享過
特把影片放在部落格上讓老師方便點閱
再次火熱師長們對教育的初心與熱誠

101學年度第一學期期初校務會議會議校長室分享資料
         ()特別獻給每一位熱心教育的老師。http://www.youtube.com/watch?v=pki5iS4VZ9g&feature=share
「教育就是幫助學生找到優點,加以發揮;找到盲點,用心改進。而老師的自我教育,就是教育成功的關鍵。」-曾裕真老師。
         ()人際關係金科玉律:行動比語言更具說服力。
            一個親切的微笑就是在告訴別人:「我喜歡你,你使我愉快,我真高興見到你。」  摘自「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 「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一個舉手之勞、一點點的用心及熱誠,這些小細節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政院研考會主委宋餘俠。摘自「天下雜誌2012822504期」
        () 佐藤學教授的「學習共同體」的重要概念:「以學生為中心」。思考什麼是學生要學會的「能力」?什麼樣的「學習方式」(而非教學方式)比較適合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