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媽部落格搬新家了!

因「Yahoo!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故將原部落格資料搬移至本Blog,先前Po文請點此參閱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大溪國中鍾宛均老師及803、804班「詩心風」接受國語日報社採訪

本校推動國語日報-中學生報讀報教育
國語日報主動約訪本校鍾宛均老師
入班採訪當日到訪貴賓有
讀報教育支持單位
怡仁愛心基金會 執行長楊怡珊小姐
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童鈴媛小姐
國語日報社讀報教育中心副主任吳奇美小姐
記者高修民先生及陳中興先生

每個孩子都能做出一首詩
並發表自我內心深處的感受
令人驚艷

更令我感動得想掉眼淚的是
宛均老師對每位小小作者的同理與鼓舞
她都能看到每個孩子的亮點

宛均老師跟我說
讓每個孩子都發表
這樣要花好多時間
但看到孩子的表現
覺得好值得

我說
一學期至少一次這樣的課程設計
給予每個孩子成功的高峰經驗
有這樣正增強自我肯定的機會
對孩子是一輩子永能忘懷的印記
也會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
孩子也不容易往黑暗的角落沉淪
這是值得花時間去做的事



沒有留言: